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当30岁遇上轻症、重疾、身故,留下的是……

当30岁遇上轻症、重疾、身故,留下的是……

2021-12-01 分享到:

  30岁的人,尽管还很年轻,但已经步入中年的“前奏曲”;可能初为人父母,但已开始感受太多的压力以及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各种义务。那么,当30岁遇上轻症、重疾、身故,留下的是什么呢?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当30岁遇上轻症、重疾、身故,留下的是……

  差点丢失的保障

  小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,家里虽不富裕,但父母勤劳、感情也好。他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,邻居都夸他是个吃苦耐劳的好孩子。高中毕业后,小金不忍家庭的重担都压在父母身上,于是跟着父亲来到工地上干活,每天早出晚归,有了收入的他心里更踏实了。

  小金的亲戚在保险公司做代理人,她推荐小金趁年轻购买一份保障,小金已经成为家庭的顶梁柱,有份保障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任。小金深思熟虑后,听了亲戚的意见,购置了一份平安福保险产品计划。

  第二年交保费的时候,小金有些犹豫,毕竟自己的工资不是很高,每年的保费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,代理人劝他再考虑考虑,如果不交了这份保障就不复存在,万一发生不幸,去借20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;比起一年保费,攒20万也不是件容易事儿,小金想想很有道理,于是在宽限期内把保费交了,这份差点被错失的保障被保住了。

  突来的疾病

  小金在2019年年底的一天觉得腹胀,特别是进食后疼痛难忍,但他不肯请假去看,多上一天班就多拿一天的工资,父母的担子就轻些,就这样熬了十多天实在是撑不住了才到医院挂号看病,被诊断为心包炎当天就住院治疗了,住院期间做了手术治疗。出院后小金提交理赔申请,本来只是想报销医疗费用,保险公司经审核发现客户做了心包膜切除术,符合条款约定的轻度重疾保险责任,于是将轻度重疾和医疗费用一并赔付。小金收到理赔款后挺激动的,轻症赔付了重疾保额的20%(4万元),医疗费用赔付了近1万元,还将多交的一期保费退还了,并豁免的后续各期保费。

  小金在家休息了很短的时间后,感觉自己恢复得不错,又回到工地上开始干活,自己生病花了不少钱,除去保险报销的钱,还有3万元左右的缺口,他想快点将这笔钱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赚回来,给父母更好的生活。

  就是这样一个好孩子却命途多舛,半年之后再次因为胸腔疼痛难忍入院治疗,这次是更大的打击,病理出来后确诊为胸部恶性肿瘤。

  离开是这样快,爱是这样浓

  小金出院后提交重疾理赔申请,因赔付过轻症责任,根据保险条款重疾保额提高了20%,公司审核后赔付重疾保险金24万元。

  随后,坚强的小金积极配合治疗,踏上了定期化疗的抗癌之路。化疗的过程是痛苦的,可他仍乐观地安慰自己的父母一切向前看,等自己病好了还要带他们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,还要好好孝顺他们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,自己作为家中的独子,就是父母这辈子最大的希望,自己一定要挺过去。

  可老天爷就是爱开这样的玩笑,自确诊起不到4个月,小金离开了这个让他无比留恋的世界还有他放心不下的父母。

  小金刚满30岁,美好的人生才拉开序幕,还没来得及感受爱情的滋味就离开了,父母作为唯一的继承人来提交申请,主险保额因赔付过轻症责任提高了20%,最终公司赔付身故保险金24万元。

  小金在而立之年遭遇两次手术后最终离开,但留下的是爱是责任,父母的晚年经济上有了保障,每每想起这个好孩子,都是浓浓的爱和不舍。

  别因来不及而追悔

  年轻健康是最大的财富,定期体检,身体发出异常信号一定要及时就医;

  尽早购置足额全面的保障,对自己和家人负责;

  生病后遵医嘱多休息,安心休养恢复快;

  购买的保险后,请一定按时缴费;

  不因年轻而拒绝保险,当身体不再健康就会失去拥有保障的机会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秀雁

河北 石家庄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